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《喜剧之王》观后感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最近看了很多星爷的影视剧,我最有启发的就是《喜剧之王》了。

记得影片一开头,就告诉我们,做人要“奋斗,努力。”电影里的主人公叫尹天仇,是一个跑龙套演员。平时多数时间都在福利院做杂务,他热爱表演,一心想成为一个好演员,却总是遭到别人的冷眼和嘲笑,但是仍然坚持自己的理想。

这部影片,在那个年代拍的,但是在今天看来,仍然不脱离生活。影片吸引我的地方是这部影片展现的是,小人物的奋斗历程,小人物的卑微,但是充满了善良和真诚。

为了成为一名演员,尹天仇付出了很多的努力,他对理想的坚持不懈与单纯,直接可以通过一句话证明。影片里的他,是一个只为拿到便当的演员,他看中的不是便当,而是便当背后的意义,是他成为一个演员的“标志”。

从这里更可以看出他的可贵之处。他身上没有如今想当明星的那些人的浮躁,他是踏实与努力奋斗。他是一个能为了理想奉献一切的人。

图片[1]-《喜剧之王》观后感-金错刀_词牌名

还有就是影片中的尹天仇很孤单,虽然有理想作伴,但是却找不到倾诉的共鸣,没有人去了解他丰富隽永的心。不过幸好,还有柳飘飘地出现。柳飘飘也是一个曾经有梦的人,可是现实的痛苦回忆,让她把梦想埋在了心底。她害怕回忆,所以第一次尹天仇问及初恋的时候,她才会恼羞成怒,其实每个人埋在心底的痛,就像一张底牌,底牌亮出来,也是需要勇气的。但是柳飘飘的梦想并没有放弃,只是埋在心底。当她遇到天仇后,她的梦想开始复苏了。

图片[2]-《喜剧之王》观后感-金错刀_词牌名

星爷用这部电影,讲述了他的。奋斗史,其实那也未尝不是将来你我人生的奋斗史,电影里的尹天仇可以时运不济,可以穷困潦倒,可以倒霉透顶,但是他绝对不会没有尊严。无论怎么样摸爬滚打,属于他的便当,他会理直气壮地拿走,而且从来不会多拿一个。

有尊严的人,也很有信用。天仇时来运转,做了男主角,在华丽地单身之后。面对柳飘飘的“喂,上次你说养我,是不是真的?”他一点都没有犹豫,大声地回应柳飘飘“是啊。我在等你”。

图片[3]-《喜剧之王》观后感-金错刀_词牌名

在海边擦唇膏,有一幕也很值得我们回味,飘飘霸道地索吻,天仇直愣地回应。他们之间没有浓情蜜意,也没有你侬我侬。作为在底层拼命挣扎的人,他们情感的表达显得,粗糙而又含蓄。没有什么花前月下,也没有什么缱倦缠绵,只有一路实实在在的“我养你啊”

电影里,天仇反复强调“我是一个演员”,然后在最后却说,“其实我对演戏真没什么才华,我还是当观众好一点”,这是多么寒彻心骨的一句话,当他的电影被评为无厘头的时候,谁又能懂得他真正表演艺术的强烈追求和对社会不满的抨击?

其实,这部电影,并不仅仅是叙述一个故事,更多的是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。

上一篇:哈利·波特 – 让我们回到霍格沃兹

下一篇:继《手卷烟》和《智齿》之后,林家栋又带来一部生猛港片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0
相关推荐
  • 暂无相关文章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