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娱乐圈是一个一直在“比”的圈子。

这里有明面上的比,各式各样的竞技类综艺层出不穷。

有玩民谣、组乐队、拼女团这种音乐层面的竞技,也有演小品、比演技等演艺型综艺,甚至在早年间,连变魔术都玩选秀。

图片[1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2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即便没有综艺平台,娱乐圈中人也往往会被放到一个看不见的擂台上对比。

对于类型相似或同一领域的演艺人士,人们常常以齐名的形式发起对他们的比较。

比如,上世纪90年代华语歌坛的“谭张争霸”引来两边站队,谭派、张派的论战连绵数年。

图片[3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功夫片领域成龙与李连杰各领风骚,两人的动作戏也被视为“一时瑜亮”。

图片[4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在演艺圈日趋发展的如今,这样的齐名对比的例子就更多了。

XX后四小花旦、XX后四大中生等盘点数不胜数,人们也热衷于对榜单里的各位艺人分个高低。

可以说娱乐圈里什么都能比,每年换着花样比。

当然,也并不是所有的齐名都像以上这些大咖一样棋逢对手,也有不少如“南慕容,北乔峰”一样的强行双骄。

图片[5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在近期,两位十年前一度齐名的“宅男女神”不约而同发布新作,一场分差悬殊的意外对比产生了。

她们就是“北景甜,南奕欢”里的景甜和赵奕欢,网络时代初期,两人都曾在早年间被冠以“最美校花”的称号,

图片[6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7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时间来到2021年,如今两位校花均年过三十,近期她们恰巧同时推出作品。

景甜主演的电视剧《司藤》日前登陆线上,同一时间,赵奕欢的网大《巨鲨之夺命沙滩》也上线网络,有点隔空对决的感觉。

对比之下,她们的差距差得确实有点大。

《司藤》开播后热度惊人,上线4天播放量即破亿,豆瓣评分也收获了7.7分的不俗成绩。

图片[8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赵奕欢这边却有点尴尬,新片上线后收获齐刷刷的差评,几乎清一色全是一星评论,昔日的宅男女神似乎不灵了。

图片[9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10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11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怀着巨大的好奇心,我翻开了这部60分钟时长的《巨鲨之夺命沙滩》,看完之后我的心情更复杂了。

图片[12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该片故事框架几乎沿袭了好莱坞电影《鲨滩》,讲述女主在深海冲浪中遇到巨鲨的故事,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,女主凭借自身的勇敢和机智,在鲨口下绝命逃生。

图片[13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在这部国产网大里,赵奕欢扮演鲨口逃生的女主,故事大致走向与《鲨滩》一致,但两部片子却是截然不同的观感。

首先是主题风格,《巨鲨之夺命沙滩》维持赵奕欢作品一贯以来的性感风。

影片前两幕镜头就为全片定上了基调,先是衣着清凉的赵奕欢在海里潜泳,随着镜头的转换,她从不同视角秀着自己的女性曲线。

图片[14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回到岸上的赵奕欢继续以性感抢镜,阳光下舒展身体的同时,大方展示自己的事业线。

图片[15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16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17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开头前5分钟,无数个让人流鼻血的场景下,与其说是剧情电影,不如说更像赵奕欢的写真。

贯穿全片,赵奕欢多数时间以一套湿身白衫外搭配短裤的造型出镜,可以说能尽量少穿就少穿。

除了她之外,片中其他两名女演员也是各种性感造型出镜,摄影师以较为露骨的镜头拍出夏日风情。

图片[18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19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相比之下,原作《鲨滩》尽管女主也清凉出镜,但影片主旨在于表现生命根处的那股顽强生命力。

赵奕欢的这部网大从剧情、特效、人设等方面处处雷人,没错,他们是抄作业了,但他们也填错答题卡了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狗血的剧情,赵奕欢扮演的女女洪欣带着妹妹和对方的男友三人结伴出海,临行前,妹妹男友的女上司加入了这场远海旅行。

图片[20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等等,为什么会有什么女上司加入聚会?

谁也不知道为什么,因为剧情没有交代,对此我只能说:

编剧,你开心就好。

图片[21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三女一男之旅开始后,狗血味就开始来了。

男方单独对着三名女子三波不同的言语挑逗,渣男属性满满。

而在看到男友与女上司过于亲密后,妹妹直接就把女上司推入海…

图片[22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在男友下去救时,她也跳下去,然后抛出了一个教科书般的恋爱问题:

救我还是救她?

图片[23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24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这两女一男扯淡了数分钟后,反派NPC也听不下去了,鲨鱼此时猛不丁一个出场,将妹妹直接咬死,狗血感情线结束,下面进入扯淡剧情线。

图片[25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随后一系列逻辑血崩的剧情设定更是令人无语,仿佛全剧没一个智商在线的。

在鲨鱼袭击妹妹时,赵奕欢饰演的女主在离它更近的地方,结果它跳过女主,去咬离自己更远的食物。

鲨鱼没“智商”尚且能理解,剩下的两男一女智商也各个欠费。

图片[26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在见到鲨鱼真身之后,女主三个放着旁边的大船不上,却以比“鲨鱼”更快的速度游到海洋更深处的一个小船上。

然后,这时候的他们才想起该回到大船,于是用手生生划回大船附近。

图片[27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28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全剧人物智商下线之下,编剧的剧情设定也有些“失智”,为了推动剧情发展,他设置了不少小儿科式的敷衍设定。

比如,女主在小船上发现能威吓鲨鱼的钢叉,小船被掀翻后,她又找到了一个放有汽油桶、手枪的大木板。

图片[29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30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31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木板上还有可供引用的矿泉水,岛礁上还能吃点海蛎子。

种种巧合的设定,让观众不禁吐槽:

你搁这里捡空投呢?

结局也有点令人奇怪,女主用血把鲨鱼引来礁石。

她先是把汽油筒放进鲨鱼嘴里,然后鲨鱼很配合地张了张嘴,女主补了一枪结束战斗。

图片[32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别问女主是怎么做到的?还是那句话:

编剧啊,你开心就好。

图片[33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主演赵奕欢除了身材抢镜外,演技上也是槽点满满。

脸上的表情各种生硬不自然,动作也是各种空壳。

比如手划小船时,那个轻轻的动作与其说是划,不如说是拨更合适。

图片[34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影片高潮部分,赵奕欢更是贡献了“精分式”演技。

开头妹妹被鲨鱼咬死时,赵奕欢面无表情。

但在妹妹男友的女上司被咬死后,赵奕欢却直接难过地痛哭了起来。

图片[35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这还没完,哭完之后回到木板上,发现了一瓶能喝的水,1分钟前暴雨梨花的她居然还笑得很灿烂…

图片[36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影片所谓的特效更是营造出让人“特想笑”的效果,人物抠图水平极为粗糙,肉眼可见人物的头像是P上去的。

图片[37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片中那条鲨鱼与其说是特效,粗糙的效果,不如直接说就是道具。

图片[38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种种槽点之下,让该片收获了豆瓣清一色的1星评论,唯一破坏队形给了2星的评论也仅仅是看在赵奕欢的身材。

图片[39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无论从剧情设定、特效、演技等多个方面看,这部影片的质量似乎正在向低分“神作”《逐梦演艺圈》看齐,赵奕欢这位昔日的“最美校花”沦落到拍这种电影,着实让人唏嘘。

2011年,她凭借在《青春期》中扮演校花程小雨而打开知名度,当时年仅23岁的赵奕欢不仅颜值圈粉,身材也十分吸引人。

图片[40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41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同一时期,主打甜美校园女孩风的景甜也深受网友欢迎,清纯可人的她扛着“北影校花”招牌走红。

图片[42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在那个时代里,“北景甜,南奕欢”的说法也不胫而走。

但从两人的生涯发展来看,这一组对比有一些“强行齐名”了,两人甚至没有太大可比性。

首先是生涯起步,两人本质上就不在一个起点,景甜在18岁就发布EP,主打歌由音乐人张亚东操刀,MV则请来了大导演宁浩。

北影就读期间,她就与赵薇刘烨合作电影《一个女人的史诗》,大二时就在古装大片《战国》中担任女主,与孙红雷、金喜善搭戏,资源好到吓人。

图片[43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赵奕欢则因《青春期》步入大众视野,但在随后几年她参演的影视作品却都是打着擦边球风格的网剧,作品反响十分惨淡。

如果说资源开局差距难以避免,那么发展风格的选择就看出了两人的“格局”。

景甜以校花风格走红,尽管很长一段时间很长一段时间备受质疑,但她并没有将风格局限于校花形象。

而是古代戏、现代戏各种混搭,叛逆女孩、清纯女主、飒气女将,也都一个个试过去。

图片[44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45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但赵奕欢则完全局限旧有舒适区,各种参演与《青春期》类似的电影,也各种接拍打着擦边球的影视作品。

赵奕欢光名字带有“校花”的电影就有《校花驾到之极品校花》《校花诡异事件》《校花前传之很纯很暧昧 》,还有内容上打着“青春”旗号的《青春失乐园》。

图片[46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47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图片[48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直到现在,她的所有作品均没有评分超过《青春期》的,当然了,这部作品的分数也只有4.1分。

图片[49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让我们将视线转回当下,景甜和赵奕欢如今均在戏中因为“衣服”而抢镜。

景甜在《司藤》中各式花式旗袍秀,穿出了典雅的美感,也让她迎来了一波口碑回升。

图片[50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而赵奕欢则在网大里全程泳装出镜,各种暴露造型狂秀事业线以博出位,或许这在10年前的网络时代还能奏效。

但在如今,一部没有任何内涵、单纯卖弄性感的影片市场反响已经不高了。

图片[51]-“北景甜南奕欢”10年后隔空对决,悬殊巨大,一个还在秀事业线-金错刀_词牌名

青石电影 | 乐乐德

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,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

上一篇:22年前的《漂亮妈妈》:根据真实故事改编,巩俐首演单亲妈妈

下一篇:甄子丹不只“叶问”,和袁和平合作过6大冷门电影,你都看过吗?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0
相关推荐
  • 暂无相关文章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