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役所广司登新科影帝名场面获影迷讚赏! 曝脑中浮现「人生走马灯」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记者刘宛欣/综合报导

德国电影大师文温德斯执导、坎城新科影帝役所广司主演的奥斯卡提名之作《我的完美日常》,将在3月8日上映。役所广司靠着该作,成为史上第2位夺下坎城影帝的日本演员,更刷新了文温德斯执导电影票房新高,席捲破8亿台币全球票房,强势问鼎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,役所广司10日将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,并坦言剧组团队包含导演都很期待能够获奖。

▲役所广司坎城封帝之作《我的完美日常》,将于3月8日全台上映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▲影帝役所广司主演的《我的完美日常》将于8日上映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《我的完美日常》接连于日本及国际影坛大放异彩,横扫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员奖、人道精神奖及亚太影展最佳影片等大奖,还入围第9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,第4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、最佳导演、最佳男主角3项大奖。热爱日本的文温德斯精準拿捏日式美学的叙事手法,结合役所广司炉火纯青的神演技,并与石川小百合、三浦友和、田中泯等超大咖同框飙戏,剧情尾声迎来高潮的开车重头戏,导演透过特写画面完整呈现役所广司内心百感交集的深度演技,令媒体及影评人印象深刻,给予高度评价。

▲役所广司坎城封帝之作《我的完美日常》,将于3月8日全台上映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▲高潮的开车重头戏令人印象深刻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役所广司受访时分享这场重头戏的拍摄过程,镜位分为侧面和正面,各拍了一次,是全片难得需要演两次的画面「正面那颗镜头花了很多时间调整灯光,不过正式拍摄时,〈Feeling Good〉这首歌实际播放出来,那场戏就像是伴随那首歌,把平山的人生浓缩在那 3 分钟之内,我在拍的时候心里想着:平山之后应该会迎接更幸福的人生吧!」

至于角色当时的内心感受,役所广司认为不必多作解释,观众感受到的就是正解,「我如果说了自己的解释,可能会限制大家对这部片的想像。不过,人不只是会在悲伤时落泪,有时候也有幸福的眼泪,也有人会在难过时笑出来,也许平山经历了漫长的人生,那时许多事物就像走马灯一样浮现出来了吧!」

▲役所广司坎城封帝之作《我的完美日常》,将于3月8日全台上映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▲役所广司在片中为迷路小男孩寻找家人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役所广司饰演的公厕清洁职人「平山」喜欢听西洋老歌卡带,用底片相机捕捉树叶随风摇曳的瞬间光影变化,他表示现代人的生活不断汰旧换新,但平山很重视老旧的事物,满足于极少数的物质。「如果像平山一样的人越来越多,世上的垃圾应该会减少,地球的环境破坏速度也会减缓吧,他就是那样的人。」

饰演平山这个角色,役所开始有意识地在早上感受太阳的存在、注目树叶中的阳光,「我很推荐大家在看完电影之后,可以抬头看看天空,用力深呼吸!」役所广司相当钦佩文温德斯创作电影与编写角色的功力如此自由、富想像力,更讚赏导演的人格相当崇高,「果然电影导演必须有这般格局,才会让演员和剧组愿意跟随他。」

▲役所广司坎城封帝之作《我的完美日常》,将于3月8日全台上映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▲役所广司跟着清洁员学习清洁技巧。(图/甲上娱乐提供)

温德斯一直渴望回到日本,最新作品《我的完美日常》一圆他对东京的思乡之情。电影描述公厕清洁职人平山(役所广司饰)在东京过着朴实但怡然自得的生活,在井然有序的日常以外,他沉浸于对音乐与书本的爱好,他也喜爱树木,并拍摄透过树叶缝隙流泻而下的光影照片。一系列的不期而遇,逐渐揭露更多他的过往。这是一部以近乎诗意的方式从周遭寻找日常世界之美,深刻感人且饶富诗意的静思之作,3月8日将在全台上映。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0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