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独/渡边谦「突然叫住台湾记者」 跨海致意:感谢对日本地震的帮助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记者萧采薇/台北—东京、京都连线专访

HBO人气犯罪影集《东京之恶》(Tokyo Vice),第二季再度由日本国际巨星渡边谦,搭挡美国男星安索艾格特(Ansel Elgort)主演。这次再回到日本拍摄,安索艾格特已经融入许多,还爱上日本的澡堂文化。渡边谦则是得知记者来自台湾,在结束前特地致意,「非常感谢台湾人在大地震时对日本的帮助。」

▲▼《东京之恶》(Tokyo Vice)第二季,渡边谦、安索艾格特(Ansel Elgort)。(图/HBO提供)

▲《东京之恶》(Tokyo Vice)第二季,渡边谦回锅演出。(图/HBO提供)

《东京之恶》上线后广受好评,第二季也在万众期盼下登场。安索艾格特在戏中视渡边谦为生涯导师,戏外两人互动更是有爱。渡边谦说:「因为我们没有太多镜头外的相处时间,就在第三集之前,我们其实是分开拍摄的。但我们有为安索举办生日派对。那天刚好他的母亲来探班,然后我们吃了一顿丰盛、华丽的晚餐。」

安索艾格特则笑说,渡边谦会教他日文、也向他展示日本文化,但有时也会对安索艾格特说:「其实你不用这么日本化啦!」像是一开始安索艾格特讲日文时,会有比较正式的「私は」,但渡边谦会说:「没有人这样说的,你可以说『僕(ぼく)』就好。」

▲▼《东京之恶》(Tokyo Vice)第二季,渡边谦、安索艾格特(Ansel Elgort)。(图/HBO提供)

▲安索艾格特在《东京之恶》饰演在日本工作的美国记者。(图/HBO提供)

渡边谦则透露,安索艾格特在没有拍摄时,还去了日本很多地方旅行,从中学习语言和文化。渡边谦说:「在拍摄后,他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日本人。像是要说『Bye』,他就会说『さようなら』。要说『谢谢』的时候,他会说『ありがとう』。」

安索艾格特受访时,其实人也正在京都旅行,还入住在传统的町家老屋中。他说:「我喜欢参观传统的地方,我也喜欢新潟。事实上我还去了(渡边)谦的老家,还有他以前读过的高中。」渡边谦则立刻开玩笑说:「你说那个⋯猴子城吗?我想猴子不会教你说日文喔。」

安索艾格特也爱上日本的风吕文化,他透露在东京拍摄时,他住在赤羽的公寓中,由于屋中没有浴缸,他常常会去附近的澡堂洗澡,「我记得一开始我很害羞。在美国,我们不习惯在别人面前裸体。但在这里太正常了,甚至没有人注意我。」现在他已经完全习惯在陌生人面前赤身裸体,完全不会去想「没有穿衣服」这件事。

▲▼《东京之恶》(Tokyo Vice),渡边谦、安索艾格特(Ansel Elgort)接受《ETtoday星光云》专访。(图/HBO提供)

▲安索艾格特爱上日本,受访时人还在京都旅行。(图/HBO提供)

如同安索艾格特到日本工作,渡边谦赴好莱坞发展多年,从2003的《末代武士》至今已超过20年,是好莱坞最知名的日本演员之一,也因此被称作「国际的渡边」。提及此,渡边谦说:「我一直认为不同才是最重要的。我的国籍和身份是日本人。这就像是不同的文化、不同的习俗、不同的想法,给好莱坞带来不同文化的化学反应,这才是最重要的,也是他们需要我的原因。」

至于东、西方影视工业最大的不同,渡边谦说:「好莱坞电影拍摄时间很长。这是完全不同的,可能一拍就半年。《末代武士》我们花了八个月的时间在三个国家拍摄,《全面启动》我们也花了八个月的时间在六个国家旅行。这是一个巨大的製作和庞大的团队,非常的不同。」

▲▼《东京之恶》(Tokyo Vice),渡边谦、安索艾格特(Ansel Elgort)接受《ETtoday星光云》专访。(图/HBO提供)

▲渡边谦跨海接受《ETtoday星光云》专访。(图/HBO提供)

《东京之恶》将时间背景拉回到90年代的日本,渡边谦感叹的说:「90年代用的是类比讯号,那时没有智慧型手机,只有小小的手机,网路用的也不多,人的想法也是类比的。即使面对经济冲击后,人们会思考『现在到底是好时机还是坏时机?』但我们仍然有某种梦想。现在的话,有一点点⋯有点混乱。」安索艾格特也附和:「那时候会真的使用地图、笔记本,用录音机听卡带。我认为,让现代观众回想起那段时光真的很有趣。」

渡边谦在日本311地震后,曾经和电影《送行者》编剧小山薰堂,一起成立一个名为「绊311」的网站,号召的演艺圈朋友为赈灾共襄盛举,他也停工一段时间,积极向灾区民众传达关怀。在访问结束前,渡边谦主动叫住,并向来自台湾的《ETtoday星光云》记者表示:「最后我只想说,谢谢台湾人对日本地震时的大力帮助。真的太感谢了、太感谢了。」暖心非常感人。《东京之恶》第二季已在HBO GO上线。

 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0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