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《鬼天厦》揭台北第一凶宅夺魂场面 陈妤遭红衣女鬼锁喉索命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记者萧采薇/台北报导

恐怖片《鬼天厦》取材「台北第一凶宅」锦新大楼真实社会案件,大厦内骇人场面曝光。曾获金钟奖最佳新演员的陈妤扮演「通灵少女」,不但成为乩身被鬼上身,更遭红衣女怨鬼锁喉索命。黄瀞怡(小薰)也很惨,挑战可怕的火烧戏,她演了15遍才完成。

▲陈妤、小薰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▲陈妤(右)在《鬼天厦》遭红衣女鬼锁喉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在网友和鬼片迷接连敲碗下,《鬼天厦》正式预告终于亮相。陈妤为了调查多年迷团,深入这栋阴森诡异的大厦,在暗黑长廊、密室甚至天台上,不时出现鬼魂作祟;甚至看见茵声、潘君侖等人的中邪身影。

陈妤自己也被附身,她说附身戏最难挨的其实是特化:「剧组会先拍掉正常状态,再把附身特化的场次放在一起拍,可是特化的时间很长,好几个小时,快要十个小时吧?在冬天坐躺那么久,再回来连戏,真的非常辛苦。」

▲陈妤、小薰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▲陈妤在《鬼天厦》中饰演「通灵少女」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陈妤有一场正面对决女鬼的戏,女鬼勒住她的脖子抵在墙上索命,场面看来惊恐,她坦言拍摄过程一直迴避对方的脸:「偷偷说我还是有点怕,那时候几乎不敢看她的脸,希望她没发现。」可见模样真的可怕得逼人。

小薰除了挑战性感尺度演出性工作者,这次还有被火烧的戏,拍摄时困难不少。她回忆说:「超难!难在那场戏情绪超重,连贯前面的酗酒戏,打翻东西之后产生的火烧戏码;我那天光喝酒打翻的动作戏,就演了15遍以上,因为技术调整画面处理,大家想再更精準,一切的一切….当时温度超低,最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嘛。」

▲陈妤、小薰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▲陈妤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火烧戏的真实拍摄现场,演员身边当然不可能真的放火,小薰说:「旁边没有任何烧火,但是身体要有被烧的反应和挣扎,加上情绪的拉扯,不能过度僵硬,还有不能忘记要拿走重要物件的情绪,那场戏我拍完之后,回家昏睡1天1夜,真的不容易。」
 
陈妤的角色有通灵体质,懂得打手印和施咒语,为潘君侖和茵声的角色驱魔。拍摄前,她作足準备:「田调大概1个月,去找两个师父聊聊天、静坐、看他们帮神明办事。剧组也有请一位道长指导手印和动作,我把每个动作录起来,自己在家像练舞那样一直跳。」

不料正式拍摄时,开场一场安抚亡灵的戏,陈妤发生了神祕感应:「我们都知道每一个动作都有意义,可是注入意念专心做那些动作的时候,我觉得有被触动到,好像被什么感谢了的感觉。」

▲陈妤、小薰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▲小薰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陈妤有多场戏需念诵大量咒语,她解祕说:「咒语满特殊的,每个师父的『灵语』都不一样,网络影片也有很多种,最后我们决定了一个想法:编咒语。因为模仿有模仿的风险,戏剧有戏剧张力的要求,于是每一场咒语,结合导演的想法、询问道长,创作了一个新语言,小时候看的《霹雳布袋戏》也有这样的概念。」

▲陈妤、小薰在《鬼天厦》中被鬼纠缠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▲陈妤(左)和潘君侖一同闯入《鬼天厦》寻查真相。(图/华映娱乐提供)

她事前把咒语抄在剧本上,也会录音给自己听,但「毕竟咒语是意念的延伸,所以设计咒语时,我还是想了很多祝福进去;并且拍摄所有『办事』戏的时候,道长也都在,他会带我跟在场的无形众生打招呼,所以拍摄过程感觉都满平安的。」

 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0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